2018年全國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東海EMBA三位獲獎

傑出校友

2018-11-30

 為彰顯專業經理人的價值及貢獻,2008 年起《經理人月刊》每年皆會舉辦「台灣百大 MVP經理人」選拔,這個獎項橫跨產、官、學界、肯定的對象,會從各行各業裡,不分職務位階,找出 100 個堅守崗位、創造價值、為組織和團隊做出關鍵貢獻的「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他們未必年薪最高、名氣最大,卻最不可或缺的!!

       2018年全國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頒獎,已於11月30日在台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完畢,本班102級邱瑞堂長、黃欽選學長、107級施議煙學長榮獲經理人雜誌全國百大經理人MVP,優異表現獲得了評委一致肯定.東海EMBA共同分享榮耀。

 102級邱瑞堂    大苑子開發公司 總經理  榮獲 【2018 行銷創新 Super MVP】

  會員綁定App殺出茶飲紅海,推播客製化促銷喚起消費動能

      台灣手搖飲料店已超過兩萬間,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連鎖手搖飲料品牌大苑子採取兩種策略:第一,以「新鮮」「安全」的水果為訴求,建立知名度;其次,利用會員行銷,達到精準促銷,讓他們去年營收寫下18億2000萬元新高,成長率達6.5%。

18年前,大苑子從彰化員林發跡時就認為,想在手搖飲料店業占一席之地,必須先建立清晰的品牌訴求,因此他們決定專賣「最新鮮的現榨水果茶」,區隔坊間的珍奶、茶飲市場。因此,主動深入產地,與上游生產者溝通「我只賣最新鮮水果茶」的品牌理念,直接向農民購買水果,搭配自家物流一日直送,除了強調新鮮度,食安也是重點,全面採用具產銷履歷的水果,有效提升品質穩定性,「成本雖然增加了8%,但我認為值得做。」

如果說優良的原物料是大苑子的後盾,在戰場前線的武器,則是仰賴會員行銷,2015年邱瑞堂看見數位行銷崛起,把旺卡綁定App系統,只要拿出手機就能行動支付,他們則可以針對不同會員,給予特定促銷。「深耕會員,不但能宣揚品牌精神,還能做好精準行銷。」利用大數據分析,解讀消費者習性、歷程,再構思相對應的「行銷劇本」。

截至去年,大苑子增加26萬名會員,累積會員達150萬,消費金額達6億8000萬元,占總營收38%,顯示會員行銷的重要性正不斷攀升。

        102級黃欽選    金瑞瑩工業 總經理 榮獲【產品創新】100 MVP經理人

  從單純代工、加工走向精工,為唯一獲Nike認證金屬配件商

       在重視流行、強調少量多樣的時尚金屬配件製造業中,跳脫一般代工廠思維,研發百種金屬電鍍試劑,提升產品客製化能力。為洞悉終端消費者需求,積極參展,客戶除了有Coach、Longchamp等知名精品品牌外,2017年更成為全球唯一通過Nike認證的金屬配件供應商。去年營收2億5000萬元,每年穩定成長約15%。

               

107級施議煙    信元製藥 董事長【產品創新】100 MVP經理人

  針對不同狀況寵物研發新品,產品業績每年成長40%

     從製藥、保健角度切入寵物市場,2014年起使用電商平台銷售,透過AI演算法找出市場痛點或飼主尚未滿足的需求做產品研發,提供寵物能在不同時期、體型和健康狀態的營養補充。像是為了讓體質虛弱的寵物自主攝食所打造的均質泥狀寵物食品。2017年營收達6億4000萬元,業績平均每年成長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