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EMBA:為中部企業領袖提供實戰力的培訓課程

系辦公告

2024-01-17

東海EMBA:為中部企業領袖提供實戰力的培訓課程

以「精準教學、邁向巔峰」為目標的東海大學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因獨特的教學理念、實戰導向的課程,再加上站在世界競爭第一線的企業CEO們前來授課,因此吸引了中部企業領袖的廣泛關注。與一般EMBA被視為鍍金學歷的印象不同,東海大學EMBA致力於滿足中部企業CEO、二代和高管菁英的實際需求,將企業升級與轉型視為首要之務,這也使得整體課程的安排具有高度彈性,會針對企業領袖的需求因材施教,除了各組的必修課程之外,學生可依需求選修其他組別的模組課程,達到精準教學的效果。

學分課程突破既有教學框架

「課程設計分為三組:CEO、企業二代、企業「課程設計分為三組,分別為CEO、企業二代及企業菁英。」EMBA主任許恩得表示,不同的企業經理人需要不同的學習目標,例如CEO必須探索ESG、SDGs等永續趨勢;二代接班必須著重接班佈局與智慧科技課程,強調數位經營與策略、精實管理與經營策略;企業高管菁英則需要加強數位轉型、組織變革、科技創新等關鍵領域的知識。

為了讓學生真正學得所需技能,東海EMBA提出了微學分模組課程,突破了既有的教學框架,讓學生可以自由地挑選0.5學分到8學分的課程。東海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特別以Buffet來比喻,貼切形容多元的選修彈性。

實踐導向・世界級CEO開班授課

微學分機制的創建,為的是讓學生可以各取所需,並且實現產學結合、弭平學術與實務之間的差異,這樣的目標必須與產業攜手合作才能完成,因此東海EMBA邀請了世界級企業董事長或CEO擔任教授,包括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等。這些企業領袖將分享第一線經驗,使學生在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能夠更靈活應對。

「我希望我們的學生帶領的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成長的企業。」李院長非常感謝這些臺灣企業家基於社會責任,願意到相對師資、資源較缺乏的中部來授課。CEO授課時對內容有興趣的教授也能旁聽,將產業實務結合自身堅實的理論基礎,不僅提升教授自我的價值,也能從旁協助學生縮短學用落差。

 

 

▲(左)二代組學生許秀華:六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右)CEO組學生陳淞屏:禾康消防董事長/國介企業總經理

 
東海大學EMBA:多元化的知識盛宴

強調高彈性課程內容的東海大學EMBA,是一場多元化的知識盛宴,符合學生個性化的學習需求。讓學生根據個人需求選修不同組別的模組課程。透過專案教學提升學生將所學應用於解決企業實際難題之能力。強調高彈性課程內容的東海大學EMBA,是一場多元化的知識盛宴,符合學生個性化的學習需求。讓學生根據個人需求選修不同組別的模組課程。透過專案教學提升學生將所學應用於解決企業實際難題之能力。

 

目前就讀於東海EMBA的禾康消防董事長陳淞屏表示,課程內容對於從事工程的人來說非常實用,光是學會將上下游協力廠都當作客戶好好經營的心法,就有超過千萬的價值;而六暉控股總經理許秀華也認為由業界的資深前輩前來授課讓人收穫豐碩,再加上精準教學以及微學分彈性選擇的模式,讓人感覺每一堂課都非常珍貴、完全沒有任何一秒的浪費。

「我們希望EMBA課程可以成為提升臺灣產業發展、經濟成長的動力。」許主任強調,教育應該發揮社會影響力,培育能夠帶動台灣社會不斷成長的優秀人才,因此他也希望EMBA的學生們能夠將所學應用於企業實踐,成為促進產業升級的良性種子。

🔗申請113級東海EMBA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