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MBA

系所介紹

精準教學.邁向巔峰
東海大學Lifestyle EMBA啟航

 

「All you can eat.」想像一下!走進百匯餐廳,法式、義式、中式、日式各種餐點美饌任君品嘗,米其林大廚為您上菜,還有副主廚負責桌邊現煮服務。

夢想實現!東海大學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與師資與時俱進,導入新生活(lifestyle)產業、智慧科技、全球布局策略等等模組化課程,特邀臺灣面板巨擘、顯示器產業供應鏈整合推手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以及ICT領導大廠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張忠謀最信任的大掌櫃何麗梅、引導台灣電動車發展的重量級人物車王電子集團董事長蔡裕慶等等大師級人物到校實務教練教學。

引領變革,滿足產業轉型需求

東海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指出,EMBA區分為CEO組、企業二代組、企業菁英組(週末班、週間班)。CEO組配合企業創辦人、董事長、CEO接軌世界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及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趨勢的脈動,引進新生活產業系列課程,植入企業人文關懷、照顧員工的DNA,締造傳承力與續航力。
李書行說,二代組特重傳授接班心法與布局前瞻科技,導入日新月異的智慧科技課程,強調數位經營與策略、精實管理與經營策略,並加入家族與企業租稅規劃等家族企業所關注的議題。在二代組延續過去到日本、德國、義大利之國際移動教學,更首創與以色列Haifa大學共同合作客製化的國際拓展課程。
菁英組以培育未來CEO、總經理為目標,除了各管理功能該具備的知識外,更加強數位轉型與組織變革、科技創新與管理、商業智能與大數據分析、雲端管理與企業經營等課程。菁英組的學生也可以彈性修習CEO組、企業二代組的模組課程,達到精準教學的新高度。

跨域創新,設計Buffet式的教學模組

東海大學EMBA參酌史丹佛大學專案教學與小組報告之優點,引進教練之輔導模式,再融入東海特有博雅人文特色,推出開創性的精準教學模組化課程。

李書行比喻,這種Buffet式的教學模組,最能靈活因應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管理技法。課程好比各類美味料理當前,理論與實務的教授就是教練與主廚,跟課輔導學生的副教授如同教練助理、副主廚。將上市櫃規劃、企業轉型與升級、永續企業的管理、家族與企業租稅規劃、數位經營與策略,分解成微學分的模組課程,相輔相成精煉為最高價值的EMBA教育,大幅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與滿意度。「精準教學.邁向巔峰」,堪稱創舉。

校長百忙中親自擔任EMBA的CEO組導師,將學生反映的意見視作「從天使來的聲音」,也可能是國內EMBA的創舉。許恩得振奮地分享,苦讀出身的張國恩校長,是師鐸獎得主,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研究專長涵蓋電腦模擬式學習、數位學習、網路化企業訓練、行動學習,笑容可掬,很受師生們愛戴,近期與EMBA的研聯會進行圓桌會議,提出中部傳統產業要轉型、要邁向智慧科技甚至元宇宙新境界的見解,決定力行實踐,帶入新生活產業課程,為EMBA注入求真、篤信的人文溫度。

名師課程,精進智識與實務

東海大學EMBA還有獨創全國的新亮點,李書行舉例,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授課的《用新生活服務業創造經濟高價值》、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傳授的《以策略聯盟和資本運作打造新生活產業生態系》、晶華酒店總裁兼董事長潘思亮開課的《打造世界級有臺灣特色的智慧酒店服務》、臺鐵高層授課的「鳴日號」啟發課《從鐵道經濟創生臺灣社區的新願景》等等,業界名師雲集,推進中部企業積極開發產業特色量能。

東海大學EMBA特別規劃其畢業生的終身學習課程,還有樣態豐富的健康運動與「戈委會」戈壁壯遊等等多采多姿的社團,以及凝聚感情如同大家庭的東海大學EMBA學長人脈資源,拓寬學生眼界,精進洞察力,硬底子、軟體力同步俱進,可謂全國大學EMBA首選。

李書行期許東海大學EMBA帶給企業家「跨域、跨界、跨能,接軌國際」的發展藍圖,幫助學生站在巨人肩膀上,看得更遠,走得更快。東海大學EMBA將核心學識與實務內化為學生關鍵優勢,塑造企業家典範,邁向世界巔峰就此啟航。

➡️點擊看更多課程特色

🔗申請113級東海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