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資訊

常見問題

  1. 本班報考資格須具備符合教育部立案或採認規定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者;或是符合教育部訂定之「入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請參照招生簡章 P39、40 )。
  2. 於網路報名時即須提出申請,報名資料送出後系統將自動產生「同等學力資格認定申請書」,列印填妥後於113 年 2 月 15 日前連同相關證明文件以 PDF 格式 上傳(報名網頁→【資料上傳】)。
  3. 審核結果將於113 年 2 月 26 日上午 10:00公告,請逕上報名網頁→【招生公告】查詢;經審查未通過同等學力資格者,視同不符報考資格,報名費將全額退費。未依規定辦理者,不得以同等學力入學。
  4. 取得專科學歷並經離校三年以上,或持有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技能檢定合格,並從事相關工作五年以上者如符合報考規定之工作年資,可以直接於網路報名,不需提出「同等學力認證」申請。

工作總年資不限定在同一個公司或機關服務,建議直接提供「勞保投保資料」(含 詳細加、退保、投保薪資調整日期及至查詢日止總計勞保投保年資),工作年資長者有加分效果。報考時如在職者,服務年資之計算可累計至 113 年 8 月 31 日止


  1. 推薦信無格式限制。
  2. 報考資料無強制規定要提供推薦信,亦沒有限定推薦人。
  3. 如有推薦人請將推薦信合併上傳至「專業成就表現證明」,最多三封。

  1. 網路報名時間:112/11/8(三)上午 10:00 至 113/02/22(四)中午12:00 止
  2. 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網路填表後,再上傳報名所需資料),網路報名的操作方式可至學校招生簡章第 3 頁說明。


可直接聯繫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協助修改。04-23590121 分機 22602 蕭小姐


每一組的必修課程授課時間都不同,請報考前先行考量自己工作安排上能較為彈性的上課時間再選擇組別,目前各組別的必修課時間規劃為:

  • CEO 組:每週四下午與晚上。
  • 二代組:每週三下午與晚上。
  • 企業菁英組(週間班):每週一~五晚上。
  • 企業菁英組(週末班):每週六早上與下午。

同時報考二組,需依報考組別分別上傳『應繳繳交資料』至報名系統,並分別網路報名及繳交報名費。每組報名費用$1,300 元

  1. 繳費日期:113年2月22日下午3時前
  2. 繳費方式:網路 ATM 轉帳、ATM 轉帳、兆豐商銀臨櫃、超商、台灣Pay。

因考試項目僅有書面審查(占考試分數 100%),考生之書面資料必須齊全與完整,於113 年 2 月 22 日中午 12:00 前上傳至報名系統。

►書面審查表下載連結: https://emba.thu.edu.tw/Application/Detail?code=C1



以下四份資料務必繳交(缺一不可):

  1. 書面審查表電子檔:以 5 頁為限,超過部分不列入評分。
  2. 最高學歷證件電子檔
  3. 工作年資證明電子檔
  4. 專業成就表現資料電子檔:必須分項列舉將自己相關的獲獎訊息、傑出事蹟、比賽、曾成功主責過公司重要專案(個人職務表現)...等條列式呈現,證明文件需掃描在同一電子檔內,並上傳報名系統提供委員審查。

►推薦函可合併上傳至『專業成就表現證明』,最多三封。自傳可放在『專業成就表現證明』,無需撰寫讀書計畫。


學期分為註冊費與學分費(113 學年度)

  1. 應繳 4 學期,每學期學雜費 10,500 元+保險 235 元及電腦使用費 550 元共 11,285 元。
  2. 學分費:
  • CEO/企業二代組每學分 15,000 元。
  • 企業菁英組(週間/週末班)每學分 9,000 元。

以就讀 4 學期,無學分抵免、無跨組修課之情況計算。

  1. CEO/二代組:594,080 (4 學期註冊費+39 學分)。
  2. 菁英組:396,080(4 學期註冊費+39 學分)。

相關規定及申辦資格及程序請參閱東海大學生活輔導組。

►就學貸款常見問題連結: https://stulife.thu.edu.tw/web/page/page.php?lang=zh_tw&scid=9&sid=28

若尚有相關問題,請洽東海大學生活輔導組04-23590121 分機23107 侯先生。


根據民國 112 年 9 月 19 日班務暨 112 年 10 月 03 日院務會議修訂通過之修業規則,第五條第一款【本班所開之必、選修課程,始得列入畢業學分】,僅承認本班開設之學分


為了讓同學順利銜接開學後的正式課程,如先前並非就讀管理學院或商學院之同學,學校將於暑假開授兩門不計學分之基礎學科:「會計學觀念與應用」、「經濟學觀念與應用」。

如果先前就讀大學或專科四、五年級時已有修習過三學分以上之「會計學」、「經濟學」即可申請抵免。(以入學當學年度公告為準)


根據民國 112 年 9 月 19 日班務暨 112 年 10 月 03 日院務會議修訂通過之修業規則,第二條【本班研究生之修業年限為 2 至 6 年】。


畢業學分共 39 學分(含碩士論文或專業報告 6 學分),各組別的必修及選修科目不同。


畢業學分共 39 學分(含碩士論文或專業報告6學分),各組別的必修及選修科目不同。


本校 EMBA 包括 CEO 組、企業二代組、企業菁英組(週間、週末組),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進修內容,包括必修、選修、模組、專案等四類型課程。

  1. CEO 組: 招收對象為 10 年(含)以上工作經驗之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副總經理、高階主管,或具發展潛力之企業負責人。
  2. 企業二代組: 招收對象為 2 年(含)以上企業董事長、董事、總經理、監察人、大股 東及相當職級者之二代。
  3. 企業菁英組(週間、週末組): 招收對象為具備 2 年(含)以上工作經驗之企業菁英。

各組課程介紹如下圖~若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系辦,謝謝。


 

 


可以,各組可跨組修課的學分述如下:

  • CEO/二代修課學分 :必修 12(碩士論文 6、專案 6) +選修 27(模組 15+12 可跨組選課)。
  • 菁英組修課學分:論文 6+必修 18+選修 15(可跨組)。

►跨組選修課程,依該組別之課程繳交學分費用 。


招生期間(即日起至 113 年 2 月 22 日),僅開放旁聽【企業經營典範研討】(每週五(19:00~21:30,M201 教室),其餘課程僅能以「隨班附讀」方式研修。


專案課程:

  • 專案課程是 CEO 組與二代組的必修課,老師會針對學生提出的企業問題進行分組,每組分配 3 位教練。
  • 每學期有至少 2 次的 workshop 要共同上課,其他時間由教練與同學們自 行規劃討論時間,每組同學必須在期末完成 2 份團體報告,系辦會邀請實務界教席給予評分與講評。
  • 對修課學生而言,2 學期的專案課程完成 4 份與企業實務相關報告,相當 於免費解決 4 個企業問題。

論文:

  • 二年級會以統整課程的方式,帶領同學寫論文,完成學位考試。
  • 可以用「管理專業實務報告或技術報告」代替學術論文。

若有進修需求,可以先向推廣部報名隨班附讀,跟本班學生一起修課,修業期滿並通過考核者,推廣部會核發碩士學分證明。未來成為正式學生,可申請學分抵免, 惟仍須修業滿 4 學期才能申請學位考試。

若對本班課程有興趣,但尚在猶豫或是只想進修但不需要學位,隨班附讀是個很好的選擇。


除專案課程之外,所有課程皆有 5 個名額可以開放隨班附讀。

費用為:模組課程:15000/每學分;一般課程:9000/每學分。


可以向系辦申請校友終生學習:附上申請表、該課程學分費之保證金,課程出席率達 2/3 以上,且遵守課堂作業繳交規定,始可全數退還保證金。


  1. 暑期先修課不開放校友終生學習。
  2. 根據本班【畢業校友回校旁聽辦法】第四條第二款【CEO、企業二代組必修課程: 僅限該兩組別畢業的本班校友旁聽,並經授課老師同意。如為非該兩組畢業的本班校友欲旁聽該課程,則需另以隨班附讀方式繳納學分費,並經授課老師同意始得修 課】。
  3. 模組課程屬於 CEO 組與二代組之必修課,僅限此兩組校友終生學習,其他組校友則須以隨班附讀方式研習。

剛開始,或許會因為必需在工作、家庭及課業社團間取得一個平衡而疲倦,但是您會有一群相同景況但卻來自不同產業、不同背景、不同職位的同學與您一起奮鬥,或許辛苦但卻會很快樂,您一定要親身來體會這二年讀書生活裡最單純的人情美好。


必修就讀至少 1 學期後,才能提出申請,經班務委員同意後,始得換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