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企業二代班! 東海EMBA邀台積電百億級大咖授課解決接班困境

系辦公告

2024-01-17

全國唯一企業二代班!

東海EMBA邀台積電百億級大咖授課解決接班困境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企業二代接班成國安問題,中部又以中小企業為主流,為解決相關問題,東海大學EMBA推出「企業二代班」。EMBA主任許恩得表示,國內唯一的「企業二代班」去年攜手企業巨擘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等人,推出Buffet式學習模組成為焦點。從二代班就讀人數年年成長現象來看,中小企業需求十分強勁。

東海大學EMBA主任許恩得表示,企業二代接班過程中面臨許多挑戰,需要學習的核心能力與一般傳統管理教育不同。二代面臨問題是在於如何建立戰績,獲取上一代的信任感,並建立有效溝通。對二代而言,與家族溝通與互動能力也至關重要。因此特別打造針對企業二代的課程模組,培育他們系統性策略與能力培育,將核心學識與實務內化為學生關鍵優勢。

▲EMBA主任許恩得認為企業二代接班面臨諸多挑戰,因此開班協助。

​​​​​

▲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受邀在企業二代班授課。

他說,東海EMBA近年整合史丹佛、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多校特色,融合創新,設計全新的專案課程,已朝世界一流EMBA邁進。東海EMBA更重視智慧的傳授,與培養解決實務的能力。去年聘請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等人擔任終身榮譽講座教授,致力開設更適合的課程,以解決中部產業二代接班的問題。

許恩得說,東海是國內唯一開設EMBA「企業二代班」的大學,成為許多企業家與二代一同選擇攻讀碩士深造學府,因此出現許多父子成為學長、學弟一起上學的現象。為了滿足並提升課程的實用性,EMBA將因應時代滾動式的調整課程。

他也說,今年更推出嶄新適合企業二代的Buffet式模組課程,以旗艦級精準教學方法為主。再推出接班心法、數位經營與策略、家族與企業租稅、家族與公司治理等八個核心模組,讓企業二代可以透過學習掌握未來接班掌舵的心法。

管理學院李書行表示,東海EMBA二代班除了接班心法的傳授,更重視布局前瞻科技。導入日新月異的智慧科技課程,強調數位經營與策略、精實管理與經營策略。在二代班延續過去到新加坡、日本、德國、義大利之國際移動教學,更首創與以色列Haifa大學共同合作客製化的國際拓展課程。

他強調,Buffet式旗艦式精準教學,是以CEO培育CEO,聘請「百億級」的董事長,包括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友達集團董事長彭双浪、佳士達董事長陳其宏、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等頂尖一流的師資,將可以共同指導二代,提出接班良方。

▲東海企業二代班擁超強師資,出現許多父子檔成學長學弟的特別景象。

新聞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