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任聘」東海大學EMBA以獨創式教學模組 攜百億企業培育高階經理人才

系辦公告

2024-01-17

「終身任聘」東海大學EMBA以獨創式教學模組

攜百億企業培育高階經理人才

文 陳嫣蔚/工商時報

朝世界一流EMBA邁進的東海大學,於昨(27)日舉辦「EMBA花舞再現畫展-音樂會」,活動不僅邀請112級新生參與與學長姊的交流活動,更邀請友達集團董事長彭双浪、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車王電集團董事長蔡裕慶、緯創資通集團副董事長兼執行長黃柏漙…等百億、千億董座齊聚一堂,透過未來在企業講座的規劃,讓學生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到最大的知識,轉換為自我及企業的正面能量。

▲各路產業領頭羊董座將以講座教授身分在東海大學EMBA授課,加強高階人才的培訓。

​​​​​

朝講座教授終身聘任 持續注意社會知識力量

近年來少子化持續加劇,各大專院校持續使出渾身解數,精準設計課程讓學生終生受用,東海大學坐落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交錯之精華地段,是各路人才菁英交流的最佳場域,在去年春天迎來新任校長張國恩後,馬不停蹄結合大渡山學會推出許多嶄新課程,並與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主任許恩得、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博士設計出Buffet式模組課程與旗艦級精準教學,讓教學從上到下皆能有效學以致用。

「企業講座教授只有起聘日期,沒有結束日期!」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即使透過這點小心機,讓董座們能夠常常來東海大學交流學習,近年企業CSR的實踐上有大幅度的成長,董座們也是樂於「接受、教授、傳授」。昨日舉辦之「EMBA 花舞再現畫展-音樂會」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進行講座教授頒證典禮,正式頒發榮譽講座教授證書給台積電副總經理何麗梅、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友達集團董事長彭双浪、大聯大集團董事長黃偉祥、緯創資通集團副董事長兼執行長黃柏漙、台灣產業創生平台董事長黃日燦、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車王電集團董事長蔡裕慶等人,兆級師資拿下聘書後,將於下學期正式擔任東海大學EMBA課程的指導教授。

​​​​​

​​​​​創新跨域學院設計多種課程 助學生以跨域高階經營管理人畢業

車王電子集團董事長蔡裕慶表示,許多人就讀EMBA多半是為了社交與學歷,然而以企業主角度出發,其需求導向應該回歸本質-「教育」,如何在兩三年的時間內返回校園,重新拾起書本虛心求教,是許多企業負責人難以做到的事情,然而東海大學在課程規劃上,將課程分為二代培訓、CEO培訓、公司高層等三大層面,且透過導入史丹佛式的專案學習方式,引進「教練」輔導模式,融入博雅人文特色,在此基礎上帶出更加精準的教學方式。

針對高階經理管理人培訓課程,張校長指出,東海EMBA提出目標導向式的變革,跨域創新融合模塊、微學分、專案、統整(capstone),開創以學生為中心的創新教學方式,教授打破傳統開課模式,透過Buffet式教學模組打破過去傳統的選課系統,讓學生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課,在多重課程的設計及選擇下,EMBA學生們可用最短的時間學到最有用的知識,利用畢業論文的撰寫,有效整合碩士班所學及自我企業問題,找出公司的明確策略及解決方案,培育出更佳專業的人才,張校長補充,該種課程模組若在實行後效果斐然,將導入碩士班、學士班的課程設計,讓企業與學校共同培育專業人才,為能所用。

東海EMBA主任許恩得表示,企業攜學界研發,學界邀企業授業已成為趨勢,東海EMBA規劃前瞻的課程,第一屆講座教授,皆為一時之選,除何麗梅副總經理、彭双浪董事長、杜綉珍董事長等企業舵手親自授業外,還有在全球景氣逆風之際,帶領佳世達成長的董事長陳其宏,大刀闊斧決策能力聞名,將親自教授打群架的「大艦隊」聯盟策略思維。

車王電集團董事長蔡裕慶,則不吝嗇地親自指導「打造電動車生態系之實戰經驗」,這些課程將讓東海EMBA高階經理人專班能更聚焦知識、技術、思想的交流與移轉。

新聞原文連結